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武汉市十一中

文章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4-28

4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孔维佳教授走进武汉市十一中,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专题讲座《科学发展与医学的魅力——医学发展与医学生素质培养》。

孔维佳教授站在医学发展的前沿,通过生动的视频、丰富的图片资料,向该校高二的学生们讲解了医学发展的进程,从祛除疾病、预防疾病、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四个方面来向高中生们展示了医学科技的发展与魅力;以中、西医训言和医学生誓言的内容,结合古今中外医学界名人对医生能力的名家观点,提出医学生不仅需要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大爱和奉献精神,同时还要注重人文精神的修炼,把自己铸造成一名真正的医者。讲座期间掌声不断,学生对于医学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现代科学技术重大成果的引进与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互动环节,学生向孔教授进行了提问:作为一名医者如何看待医患关系?如何看待传统的中医与西医的关系?孔维佳教授对武汉市十一中学生的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一一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校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享涛、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武汉市十一中招生组组长王秀萍、医学学工处处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冯霞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