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光电子学院刘劲松教授走进中学为学生作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招生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09

4月22日,光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劲松教授前往湖北省重点高中-钟祥市一中,为学生做报告,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劲松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围绕飞速发展的激光光电子为主题,为中学生们重点讲述了光电子学科的概念、激光在各领域的重要应用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光电子专家三方面的内容。刘劲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报告深深吸引了中学生们,使同学们对光电子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和教学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会后,学生特别针对报告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提问。
在报告会前,刘劲松与钟祥市一中的有关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校长杜传家对刘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杜传家说,华中科技大学是我国重点名校,其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早已为钟祥市一中师生所熟知和认可,一中的优秀学生都以考入华中科技大学为奋斗目标。他还特别夸赞我校学风好,教育导向明确,对学生加权成绩低于80分的辅导员必找谈话的做法十分认可。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向华中科技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
钟祥市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学校。创办于一九零五年,伟大诗人屈原曾在此讲学,宋玉的《风赋》在此写就,阳春白雪在此诞生,雄风之典源出于此。该校现为湖北省示范中学,湖北省电化教育试点学校,湖北省教育科研实验学校,湖北省教育科研五十强学校,湖北省安全文明校园,荆门市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