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复试通知

文章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1-26

  一、测试须知
  1.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2015年1月30日12:00前通过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在线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费180元、打印准考证。
  2.在指定时间考生凭身份证、高中阶段学生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入场时工作人员查验考生三证、核对照片并登记。(复试不再设报到环节)
  3.每个测试时间单元的所有考生集中进入指定候考室候考,携带所需乐器(不能携带手机),个人测试完成后离开考场。
  4.开考前10分钟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抽签决定考场号和考试序号。
  二、日程安排

时间 测试类别 地点 要求
2015年1月31日上午8:30—12:30 弦乐类 华中科技大学西八楼大学生艺术团 考生7:20-8:20在西八楼一楼验证登记后进入候考室:西八楼401室、403室
2015年1月31日下午14:00—18:30 管乐类、打击乐类和其他(钢琴、声乐) 华中科技大学西八楼大学生艺术团 考生12:50-13:50在西八楼一楼验证登记后进入候考室:西八楼401室、403室

  三、测试要求和流程
  1.测试要求:

项目 科目一 科目二 备注
管弦、打击乐、钢琴 自备练习曲、器乐作品各一首(演奏总时间不超过6分钟) 视奏(五线谱);基本练习 不要伴奏
声乐(限美声唱法) 自备作品(艺术歌曲或歌剧选段)两首(演唱总时间不超过6分钟) 视唱(五线谱);练声 使用钢琴伴奏或伴奏带,不得使用话筒

  注:科目一由主考评委决定演奏(演唱)长短,主考可以要求考生从作品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科目二由考生临时抽题测试。考生的复试测试成绩为科目一×80%+科目二×20%。
  2.测试过程
  1)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在考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提前5分钟在考场外等候;
  2)考生持本人签名的抽签号进入考场,将抽签号交给工作人员放入票箱,到工作人员处抽取视奏(唱)题;
  3)考生在前一名学生考试时自行准备视奏(唱)题;
  4)考生在指定表演位置自报科目一表演内容(不得报出姓名和学校),在主考专家同意下开始测试,科目一考核完成后测试科目二;
  5)科目二测试完毕,经主考专家同意后退出考场。
  四、注意事项
  1.上午参加考试的学生进场时间为7:20—8:20,下午参加考试的学生进场时间为12:50—13:50;迟到者严禁进入考场。
  2.考生所需乐器、伴奏自备,我校提供钢琴、定音鼓。
  3.考生不要求穿演出服。
  4.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西八楼(所须乐器由工作人员协助搬运)。
  5.考场内外严禁大声喧哗,吵闹。
  6.考生可乘坐521、536、702、518、593等市公交车到学校南三门,按指示牌到达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