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我校获6金1银

文章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7-04-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早雄)3月29日至4月2日,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我校组织参展的七个创新项目斩获6金1银的佳绩,在国内参展高校中名列前茅。

  机械学院张海鸥教授团队“智能微铸锻复合制造技术”、熊蔡华教授团队“患者运动意图控制的上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能源学院郑楚光教授团队“富氧燃烧碳减排技术”,生命学院谢庆国教授团队“高灵敏度即插即成像头盔式PET”、“个人剂量仪RadTarge-Mini”,光电信息学院柯昌剑教授团队“0.1皮米分辨率光谱测量装置”6个项目获得展览会金奖,材料学院李中伟教授团队“智能自动化三测量系统”项目获得展览会银奖。同时,机械学院张海鸥教授团队“智能微铸锻复合制造技术”和能源学院郑楚光教授团队“富氧燃烧碳减排技术”还获得中国发明协会颁发的特别奖(CAI Award)。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创办于1973年,是一年一度由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所赞助的大型国际展览,也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发明展览会之一,本届展览会有来自大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带来了近千项发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我校等国内十余所高校组织参加了此次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