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新气象喜迎新同学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8-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绍浩 记者 汪泉)清风送爽,8月末的华中大校园告别了酷热的夏天,即将迎来丰收的季节。喻园大道换上了喜庆红色的“新装”,教三舍、西17舍等面貌也焕然一新。整个华中大校园都静待新主人的到来。

  校园里还静悄悄,另一边已经热闹非凡。“学校有多大?我的辅导员是谁?”“哪个食堂的菜好吃?”“宿舍床位不够长怎么办?”在各院系的微博、微信、QQ群里,素未谋面的新生们“蠢蠢欲动”,向辅导员、学生志愿者提出了各种问题。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数字迎新的便利。

  能源学院江西籍新生杨晨在班级QQ群非常活跃,他表示已通过QQ群认识了大部分班上同学和国防生战友,大家都非常兴奋,每天一早就开始在QQ群上聊天,里面还有学长解答问题,虽然还没谋面,但大家早已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都能在入学须知中看到数字化迎新平台的介绍,全面的个性化信息为新生提供诸多帮助。新生登录迎新平台后,可以看到所在班级、年级辅导员、同学等信息,与辅导员和同学提前交流。

  今年,我校共招收7173名本科新生。8月11日至18日,数字化迎新平台已经对本科新生开放,新生可按照数字化迎新平台的指引办理自助报到手续。

  

  早在6月底,各院系就已经在高年级同学中开展迎新志愿者选拔、招聘工作。8月上旬,志愿者与对应的新生取得联系,指导新生使用数字化迎新平台。各院系分别建立了微信群、QQ群等,新生可在群上直接与本院系同学和辅导员老师作交流,提前学习、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前沿。新生到校后,在迎新接待现场提供“一站式服务”,直接由志愿者带领学生及时入住对应宿舍,实现“拎包入住”,领取已经做好的校园卡等相关资料袋。同时,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可通过数字化迎新平台迅速查询和统计学生报到、缴费、绿色通道办理、生活用品选购等即时数据。

  据统计,迎新系统开放后,新生网上报到人数增长迅速,各项流程办理业务量稳步增长。截至8月13日系统开放第3天,已有超过90%的本科新生完成了宿舍自选;截止8月18日系统关闭时,各项必办流程办理学生人数占新生总数比例,均已超过90%,其中多项流程的指标接近100%。

  自动化学院浙江籍新生姚俊说:“网上迎新很方便,志愿者学长的指导很好地解决我的问题。开始我爸妈还有些担心我一个人出远门、入校报到有困难,现在他们都放心了,我也期待着能早点入校,感受学校的氛围。”

  除数字化迎新外,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各院系也都为新生入学做好了准备,将新生和家长是否满意作为迎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营造方便、高效、一体化的入学报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