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飒爽英姿迎检阅

文章来源:校报编辑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9-30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经过22天艰苦而又充实的军训,7000多名新生用蓬勃的朝气、飒爽的英姿为入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9月25日,2016年本科生军训总结会在中心体育场举行。

在分列式会操中,82名学生组成的护旗方队率先亮相,各院系新生们组成的31个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迎接检阅。他们身着戎装,步伐铿锵、口号嘹亮、精神饱满。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副院长赵桂生、政治部副主任曹之刚、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进峰、工程保障系政委温明伐;武汉市洪山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海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华中科技大学选培办主任王将成;校领导路钢、骆清铭、马小洁、湛毅青出席活动。

副校长骆清铭检阅了34个方阵和3个表演项目方阵。总会计师湛毅青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的优秀学员代表及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依次上台领奖。

赵桂生在致辞中指出,军训虽然短暂,但却能强壮身体、坚强意志。他希望大家把这次难得的经历,以及军训中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当成人生征途中克服困难、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介绍,2016年军训以“明德厚学,自强不息,喜迎建党九五华诞;求是创新,砥砺前行,共绘中华复兴蓝图”为主题。军训师各团、各连、各院系通过“党旗领航工程”之“早日站在党旗下”等活动,不断丰富国防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并借助新媒体手段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学校还为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人身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

   总结会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易元祥主持。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