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三金一银两铜 我校捧起“创青春”大赛“优胜杯”

文章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11-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笑杨 戴宇豪)11月15日至19日,2016“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决赛中,我校共选送6支团队参加,取得3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北京诸葛云游科技有限公司》《感知i家-关注老龄慢病健康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八麦神剑》获得金奖;《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智能仓储物流机器人》《“医路有我”--在校重病大学生心理、生理、资金帮扶平台》获得铜奖。我校以获金奖数位列全国高校第8名,捧得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

  据悉,北京诸葛云游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实践挑战赛中入围全国八强并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的角逐;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创青春•菁蓉汇”现场正式路演项目,向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等领导进行展示,并获得单笔最高融资金额2000万元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件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及全国复赛选拔,最终产生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4年在我校举行。11月20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专门为“创青春”大赛作词,并对我校在首届大赛中的承办工作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