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召开精密重力测量项目可研评估会

文章来源:物理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3-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覃璇)2月28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北京召开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

  评估专家组由精密重力测量物理和技术、地质测绘、地球物理、建安工程、技术经济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12位专家组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院士任组长。项目主管部门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国家发改委及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相关领导,项目法人单位我校校长丁烈云、副校长骆清铭,项目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工程总顾问许厚泽院士、叶朝辉院士、工程总经理胡忠坤,以及共建单位中科院测地所、中科院物数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山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相关材料,认真听取了罗俊关于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报告,并对项目建设目标和建设方案的合理性、验收指标和验收方法的可实现性、投资估算的合理性、建筑空间布局、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及开放共享等进行了充分的质询、交流。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并从建设目标、验收指标、投资概算、开放共享等四个方面集中反馈了专家意见。

  丁烈云代表项目建设单位发言。他对中咨公司、专家组对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他们将项目可行性逐一分析论证请楚,以使项目建设更具显示度和水平。他代表我校表示,作为项目法人单位,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