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高教科研论文发表数蝉联全国高校榜首

文章来源:www.hust.edu.cn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6-13

●教科院 张俊超

据2008年第4 期《中国高教研究》有关资料显示,我校2007年在14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第一。

《中国高教研究》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中文核心期刊,每年都会对全国范围内有关高等教育科研论文进行汇总统计和分析。其最近对2007年全国高校教育科研论文统计结果显示,我校在《高等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等14家高等教育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数达141篇,遥遥领先于排在第二名的浙江大学(97篇)。排名第三到第九的高校和发表论文数依次是:北京师范大学89篇、厦门大学83篇、华东师范大学82篇、南京师范大学73篇、北京大学70篇、清华大学57篇、南京大学50篇。

据悉,2006年我校的该类论文发表数为158篇,也是遥遥领先其他高校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