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许继电气设奖学金 电气贫困学子再添资助

文章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11-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帅 报道)11月9日上午,电气学院“许继配、用电领域奖学金”签约仪式在西九电气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小建和许继集团用电设备公司总经理张洪涛、总工程师万世明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许继用电系统设备公司与我校电气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与学术交流,我校程时杰院士是许继电气的长期名誉顾问,而张洪涛总经理是我校的校友。签约仪式上,郑小建副书记希望学生能常怀感恩之心,对公司的义举表示感谢,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公司各方面的了解,关心公司的发展,有机会的话到公司去建功立业,回报公司的关心和支持。

  张洪涛总经理则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说:“大学里学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大学里学到的是专业基础知识,与社会工作和工业工程的是实际需求还相差甚远。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大学的各种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将来为祖国的电力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从2008年开始,许继电气将为我校电气学院提供总计11万元的奖学金,其中第一年提供人民币5万元奖学金,以后每年提供人民币3万元奖学金,直至2010年为止。每年共奖励优秀大学生10名,每人每月发放300元。许继电气还为获奖学生提供假期实习,实习期间安排食宿,并发放实习费用。而奖学金的评选对象主要为成绩达到年级的前30%,家庭相对贫困的优秀学生。

  据了解,许继用电系统设备公司是配、用电领域的专业公司,以电力仪器、仪表、低压保护及控制产品、计量信息系统、低压智能配电系统的研制、生产为主导的全国电力装备制造行业的排头兵。同时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电气设备集成供应商,2007年的总产值已逾78亿,并获得当年电气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奖。

  其公司的领导和全体员工在努力经营企业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关注高校人才培养,为优秀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就是公司的“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