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华工科技正源公司

文章来源:华工科技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5-08-25

  8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一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的陪同下来到“武汉·中国光谷”骨干企业——华工科技正源公司视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副校长王延觉、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接待胡锦涛总书记一行。

  马新强董事长全程陪同胡锦涛同志参观,向胡锦涛同志汇报了华工科技的整体情况以及正源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华工科技是华中科技大学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大功率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作为华工科技核心企业之一,正源公司是利用国家“863”成果,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创建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要产品是系列光电收发模块,广泛应用于光纤到户、移动通信、有线电视等信息传输系统,其中核心部件半导体激光器和半导体探测器全部由公司自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批量生产半导体激光器的企业。

  胡锦涛同志认真听取了马新强的汇报,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源公司一楼激光器、探测器生产车间和位于二楼的模块生产线。在激光器和探测器管芯生产车间,总书记详细询问一天的产能,得知一天能制备15万支管芯所需的基础材料时,他点头赞许;在激光器装管车间,他仔细了解生产工艺过程;在军工产品SLD的工艺间,马新强向他介绍这种产品的性能以及在国防的应用情况。结束一楼的参观,胡锦涛同志对正源公司自制激光器和探测器、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积极替代进口给予肯定。

  当总书记来到二楼模块生产车间时,正源公司在二楼工作的全体员工自发起立鼓掌,欢迎总书记的到来。胡锦涛同志微笑致意,示意大家继续工作。在模块组装生产线,胡锦涛同志兴致很高,亲自动手体验了一个光收发模块的组装过程。马新强向他介绍了模块产品的光电转换功能以及在光纤到户的应用。总书记详细询问正源公司数字模块、模拟模块、CATV模块以及军工产品的用途。

  参观结束,胡锦涛总书记对华工科技利用高校科研成果,推动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给予充分肯定。临走时,他握住马新强董事长的手,希望华工科技继续发扬人才和技术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为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