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元元:华中科技大学张开热情双臂,诚邀天下英才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6-12

亲爱的青年朋友:


  你们好!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个静待花开的日子。收获的时节即将到来,心怀梦想的你们正面临人生中一次重要的选择:在什么样的大学开启未来?


  在此,我诚挚地邀请你加入华中科技大学:这是一所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世界一流的大学。

敢于竞争,善于转化,是这所大学独有的精神。在建校67年的奋斗历程中,华中科技大学敢于与强者竞争,善于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把困难转化为机遇,无论是创新人才的培养,还是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始终站立在中国高校改革发展的潮头,实现了快速崛起。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学校在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上拥有的“四颗明珠”熠熠生辉,在国内高校中出类拔萃。“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已成为华中大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精神动力,成为渗透到华中大人骨子里的传统。选择华中大,和我们一起拥有“敢于竞争”的豪气、“善于转化 ”的智慧!

潜心治学,求实创新,是这所大学专有的品质。在华中科技大学,最引以为傲的,是一届届厚德励志、勤学致远的学生;最值得尊敬的,是一批批笃志学问、潜心育人的老师,他们共同凝聚成“学在华中大”的社会美誉。引力中心团队蛰伏山洞35年开展科学研究,测出国际上最精准的万有引力常数G值,成就“世界引力中心”,团队中多名学生在《自然》《科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突出创新人才培养,打造出三张闪亮的名片:“学在华中大”品牌更响亮、文化素质教育内涵更丰富、创新创业教育更生动。选择华中大,和我们一起秉持“潜心治学”的传统、“求实创新”的风气!

弘德尚美,砥砺担当,是这所大学特有的情怀。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远大理想、高尚人格、家国情怀、人文关怀和能力完备的优秀人才,是华中科技大学始终坚守的使命和责任。在国内高校中率先举起“文化素质教育大旗”的华中大,当前又明确提出将科学教育与人文艺术教育相融相通,让人文素养浸润每颗年轻的心灵,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华中大人。“微信之父”张小龙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桂希恩教授因在艾滋病防治方面贡献杰出入选感动中国人物,陈刚院士打破百年物理定律“黑体辐射定律”......从这里走出的一批批华中大人,始终坚持以所学服务民生福祉、以所知贡献民族振兴、以所识奉献国家富强,明德致知、承责力行。选择华中大,和我们一起践行“弘德尚美”的情怀、“砥砺担当”的使命!

长江之畔、东湖之滨,掩映在绿色下的华中科技大学,春天百花争艳,夏日荷塘清新,秋天桂子飘香,冬季腊梅怒放。她正张开热情双臂,诚邀你的到来,在这里,你将跳动青春的活力,奔放创新的激情,开启新征程、谱写新传奇、创造新辉煌。


  衷心地祝愿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飞扬梦想,成就事业!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