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正文

光电国家实验室首次参展美国西部光电展

文章来源: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4-01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成晓)2月7至12日,2015美国西部光电子会议及展览会(Photonics West 2015)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光电国家实验室携手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共同参加。

Photonics West是全球光电子行业的国际盛事,汇聚国际顶尖光学机构和研究所专家及领域精英,发布当前世界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代表光电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副校长、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骆清铭教授带队参加,并首次以参展、主办研讨会和招待会的形式亮相国际舞台。

实验室13名老师分别以会议主席、大会报告人、程序委员会委员、特邀报告人等身份参加了学术会议。骆清铭教授担任神经光子学分会主席,主持了2013年诺贝尔奖获得者Thomas SÜdhof的大会报告,并作题为“Advances in visualizing a mouse brain-wide networks at single-neuron resolution”的特邀报告;曾晓雁教授在激光大会上作了题为“Laser 3D printing of metallic components and its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Technical breakthroughs and opportunities”的大会报告。

张智红教授以分会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及特邀报告人身份参加会议;朱丹教授和周军教授分别在各自领域分会任程序委员会委员;朱丹教授和付玲教授应邀作报告。

2月9日,由光电国家实验室牵头组织的Photonics West 2015--WNLO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研讨会邀请到包括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CEO Eugene G.Arthurs、 SPIE 2015主席Toyohio Yatagai、美国光学学会(OSA)CEO Elizabeth A. Rogan、OSA理事Gregory Quarles、罗彻斯特大学光学中心主任张希成、亚利桑那大学光学中心教授John Greivenkamp、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2015 Britton Chance 生物医学光子学奖获得者汪立宏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名世界顶尖光学机构的知名学者、合作伙伴及校友。

研讨会由骆清铭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实验室在2014年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最新科研进展,工程科学学院和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概况。汪立宏教授作为校友代表致词,他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寄予深切期望。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探讨如何继续加强相互之间的具体合作方案。

光电国家实验室还联合武汉光电工业研究院参加同期举办的Photonics West 2015展会,展示近年研究成果,宣传推广近期学术活动,寻求未来合作可能,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及工研院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