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正文

6000余学子分获博士硕士学位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6-23

  新闻网讯(记者赵睿)623日上午,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谷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和各院系负责人为6000余名博士、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校领导路钢、丁烈云、骆清铭、周建波、马建辉、陈建国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梁茜主持。

  副校长骆清铭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宣读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到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2016届毕业研究生的决定。获奖研究生代表上台领奖。

  光电信息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代表肖旭上台发言。他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自然通讯》《先进材料》《德国应用化学》等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有9篇影响因子超过10。肖旭说,回望5年研究生时光,不论是从为人处世的原则还是到治学科研的追求,母校都教会了他很多。母校教会了他明德守直,厚学蕴智,求是无涯,创新有道,他将铭记并践行华中大精神与使命,勇往直前,为国家的科研建设添砖加瓦。

  经济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曾瑜的丈夫耿笑作为毕业研究生家属代表发言。耿笑同为我校校友,是经济学院2015届博士生,2015年参加洛阳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现挂职洛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他感谢母校对他和曾瑜的培育,母校不仅让我们汲取到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对我们坚韧不拔品质的锻炼

  广西2013年定向选调生,现就职于中国海监广西钦州市支队的我校船海学院2013届毕业生银格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说,工作时间里与他相伴最多的就是大海,虽然环境不优越,作息时间不规律,但对他来说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深入基层,关注基层、联系基层,才能磨砺意志,经历基层锻炼的年轻人才更有厚实的地气和坚实的底气

  校长丁烈云发表演讲。他表示,这些年来,华中大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华中大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三个顶级国家级平台的部属高校,医科国家级科研基地实现了重大突破,国家科技三大奖总数名列前茅,高影响因子论文数不断攀升。这其中有大家的拼搏和贡献。他希望大家毕业后始终坚守责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青年使命;希望大家时刻拥有开放、志存高远、共同创造人类发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分别为研究生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拨正流苏,握手祝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