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正文

两教育部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

文章来源:人文社科处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11-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明玉柱)11月15日,我校今年获批立项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研究”同时举行开题论证会。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我校副校长段献忠出席论证会并分别致词。项目的首席专家欧阳康教授和贺雪峰教授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刘洁主持。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系教授王绍光,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雷声,中共湖北省委副秘书长、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主任赵凌云,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就重大课题研究框架、研究内容和拟突破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并与课题组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东刚指出,华中大今年立项的两个重大课题一个是“顶天”的国家治理,一个“立地”的基层治理,要加强沟通交流。希望课题组研究人员能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战略的意义,准确把握研究内容,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重点从理论上进行国家治理的价值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国家治理评估体系研究,将研究成果及时报送,及时转化,发挥作用。

  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处长徐青森参加了开题论证会并对“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研究”课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方梅、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研究人员和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开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