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正文

袁丽校友感恩母校捐款40万元设助学金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3-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锐)3月22日,原电力系电测861班学生袁丽校友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40万元设立助学金。

  袁丽1990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湛江电厂从事技术工作。近日,从袁丽的同学刘敬东处得知,袁丽几年前就身患重病,今年春节后,病情进一步恶化。校长李培根当即指示校友总会秘书处了解病情并尽可能提供帮助。受校友总会委托,湛江校友会会长许进、副会长高炎明、陈志坚等看望了袁丽。

  3月25日,李培根、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于克训等专程赶赴湛江农垦医院看望慰问袁丽。

  李培根向湛江农垦医院负责人、主治医生等详细询问了袁丽的病情及治疗情况,感谢院方在医治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在后期的治疗中能给予袁丽更多的关怀和照顾,尽力减少她的痛苦。

  看到李培根校长等母校老师专程来看望自己,袁丽非常激动和高兴,精神也好了很多。袁丽表示,尽管身患重病,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仍历历在目。特别是在校期间曾经两次生病住院,得到了很好的治疗,老师、同学也给予了很多的关心和照顾,假如没有母校的关爱不可能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多年,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回馈母校。前不久,知道自己病情恶化,在安排好了父母和家人后,决定向母校捐款设立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李培根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袁丽表示慰问与感谢,鼓励她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坚强地与病魔抗争。李培根表示,袁丽在深受病痛折磨时还感念母校恩情,关心贫困学子,十分令人感动。他建议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开放式留本基金——“袁丽助学金”,传承袁丽的爱校之情。于克训代表电气学院向袁丽赠送了60周年院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