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正文

生命学院首届登峰计划班到校开展登峰夏令营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8-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艺)生命学院依托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和条件,率先探索本硕博八年贯通培养模式,开办生物科学登峰计划班,首批录取的20名学生为高考成绩居我校各地招生分数前20%以上或具有理科奥赛全国一等奖以上的自主招生资格,第一志愿填报我院专业。班级实行全程分段式导师制,领航导师、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将全程指导学生开展个性化发展和学术创新。日前,该班学生已提前到校,开展登峰夏令营学习。

8月21日上午,登峰计划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典礼上登峰计划班全体新生面向班旗进行了庄严的新生宣誓,许下刻苦学习、科研报国的谆谆誓言。同学和家长还与登峰计划班领航导师开展了热烈的茶话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选择填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志愿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现在看来学校学院教学培养的各项措施都很到位,让人放心。


在接下来的一周夏令营时间里,学院为登峰计划班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邀请来自英国剑桥的英语外教专家为同学们开展学术英语强化培训;参观走访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生命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带领专家学者与同学们共同开展生命科学星光沙龙,观看科学纪录片并一起开展探讨交流。




23-24日,生命学院党政班子带领登峰计划班学生和领航导师,来到湖北革命老区红安,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在学习研讨会上,班级同学纷纷表示,先烈们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让自己深受感动,也让自己重新深受教育,更从思想上理解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迎来新中国的诞生,而今天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够实现。在研讨会上,2019级登峰计划班同学全体自发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短短一周在学校的夏令营学习,让首届登峰计划班的同学不但全方位提升了能力和素质,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让他们在思想上让接受了洗礼。登峰计划班同学们对“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华中大精神有了全方位的深度感受,立志争做一名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大学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