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越野长跑接力赛 冬天让你动起来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1-20

新闻网讯(记者团 潘莹紫)1月17日上午,我校冬季越野长跑接力挑战赛暨耐克高校精英挑战赛接力跑选拔赛在瑜伽山举行。最终公管、材料、土木学院分获团体组冠亚季军。

据负责人之一、校会体育部张清彪介绍,活动分为两个组别,院队组以院系为单位报名,每组男女各三人。比赛环山一圈约为四公里,院系组接力赛全程约为四圈,自由组为一圈。路段分为两个部分,东西两个接力点,两个路段路况差别较大,男运动员跑较差路段,女运动员跑较好路段。

由于团队总成绩为队员之和,越野长跑接力赛不仅考察个人运动素质,更强调应变能力与团队协作。“小心脚下啊!”、“前边有一个陡坡!”比赛过程中,不少同学提醒着队友前方路况。

路线选择为山路是本次比赛亮点之一。化院大三选手邓诚谈到,山路不是特别平,所以跑的时候有一部分注意力放在路况上,这是一个挑战。“而且男生路段在接近终点时会有一个接近45度的陡坡”。未知的路况更是增加了比赛的刺激性。“崎岖的山路容易崴脚。” 自由组冠军大四国防生李永鹏说,“不过在山里挑战更多,而且翻山越岭的感觉很刺激。”

张清彪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调动大家在冬天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从大一到研三,均有同学参赛,参与度极高。”张清彪称,华科的跑步爱好者非常多,只是缺少这样一个平台,也希望能把此次比赛做成常规品牌活动。

而对于山路的安全问题,张清彪说,他们在联系保卫科和校医院的同时也在比赛路段设置了将近40人的安保人员。而且在比赛前一天,体育部也组织参赛选手上山熟悉地形,更进一步保障了安全。夜里,校会体育部在瑜伽山搭建了两个帐篷,六名工作人员通宵蹲点轮流守物资。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共计16支院系团队组及50支自由组队伍。而本次比赛选拔出的男女运动员各6名,将受到耐克公司邀请,代表学校参加于北京大学未名湖举行的接力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