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启明学院办沙龙 助力“程序猿”梦想启航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4-12

新闻网讯(记者团 见习记者 郭瑞阳)4月9日晚七点,蘑菇街技术研发部副总裁曾宪杰(“顶天”)做客我校启明学院第四期企业沙龙,向立志成为“程序猿”(程序员)和“攻城狮”(工程师)的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互联网研发中一些常见的技术岗位,并分享了他从淘宝走到蘑菇街的一些经历与感受。

  参加本次沙龙的电信学院11级学生李晶玲表示,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曾宪杰从微观角度介绍了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和技术支撑等各具特色的岗位,分析了其中的联系和区别,把“程序猿”这样的概括性名称指代细分化了:“了解具体的岗位后,在读研究生的时候就更方便去做针对性学习来提升自己。”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目前可行的方式是以更新去完善,而不是等到完善得差不多后再推出,这也是‘完成比做好更重要’这句话被Facebook公司贴在墙上的原因。”曾宪杰还结合在场部分同学自己做项目的经历和同学们普遍比较关心的行业现状,把互联网与传统软件相比的特点简要地概括成:“快速迭代,持续重构”和“完成比做好更重要”。

  在向同学们“信息输出”之后,曾宪杰希望将要面对实习招聘季的同学能够继续对代码保有最初的热情。他认为,很多同学面试时会感到恐慌是由于太过把代码当成了一种谋生工具而不是毕生修炼的“武功”。“要常常问自己,给你五百万或者更多,换你一辈子不写代码了,换不换?”他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