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ISC16国际超算大赛我校学子再破纪录

文章来源:校报编辑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6-23

  新闻网讯 622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的ISC16国际超算大会举行的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上,我校代表队在3000瓦功耗下实现每秒12.56万亿次浮点运算速度,刷新世界记录,获最高计算性能奖。这是我校代表队继2013年在该项竞赛中破记录获奖后再次获此殊荣。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12支大学生代表队参赛。

  我校代表队设计的超算系统采用CPU+GPU48卡的混合架构,系统通过高速Infiniband网络进行互联。最终整套系统在3000瓦功耗约束下运行国际通行的Linpack基准测试,浮点运算速度达到每秒12.56万亿次,成功打破世界纪录。此前这项纪录是今年4月份在我校举行的ASC16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上,由浙江大学创造的12.03万亿次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