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学子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冠亚军

文章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9-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芹雯 何杰 刘红军 )9月12日下午,由湖北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团省委等联合举办的“创业湖北”2014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湖北电视台演播厅落幕。我校4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围决赛,两个团队分获冠亚军。
  决赛共有10支创业团队参加。经激烈角逐,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12级博士生程建伟带领的武汉欧普威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并获得20万元奖金。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11级本科生付小龙带领的武汉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亚军和18万元奖金。副省长梁惠玲为冠军团队颁发了奖杯。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校团委书记王小月及师生代表现场观摩了决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级博士生何龙军带领的武汉善观科技有限公司、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3级硕士生王亚光带领的武汉越辰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之星”和12万元奖金。
  程建伟是一名准爸爸,2011年他和同学创办了武汉欧普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图像光电子技术为基础,研发汽车驾驶辅助系统,解决汽车安全问题。他的团队能给汽车装上摄像头和智能芯片,提示危险。这一项目最受投资人青睐,获10家风投举牌,成为现场的“人气之王”。
  程建伟介绍,根据分析统计,一般大的交通事故都来自驾驶员转瞬之间的失神,如果能在事故发生前给驾驶人有效的提醒预警,会大大减少交通安全事故。他分析,目前没有国产汽车驾驶辅助系统进入汽车前装领域,自己产品市场前景很广阔。
  “错过了脸萌,我肯定不会再错过‘恋爱笔记’”。大赛现场,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武汉公司总经理刘敏当场决定,要为付小龙创办的手机APP“恋爱笔记”项目投资1000万元。
  付小龙去年成立武汉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成员均是在校学生,现有员工12人。他带领的团队一手打造了下载量过百万的手机APP“恋爱笔记”,公司成立之初获得奇虎360公司80万元天使投资。主要产品是一款名为“恋爱笔记”的情侣私密社交应用软件,记录恋爱点滴,营造只属于两个人的浪漫空间。目前用户持续增长,超过百万。“我想打造中国第一恋爱品牌,‘恋爱笔记’将继续努力。”付小龙自信满满地说。
  据了解,2014年我校共有36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申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其中30个项目获批,4个项目进入前10名,每个项目将获得2万至20万的创业扶持基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