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我校选手获世界脑力赛中国赛项目冠军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11-19

新闻网讯(记者团 胡丰林)在40秒内记住一副被完全打乱顺序的扑克,你敢想像吗?在今年的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上,我校物理学大二的舒玉彪凭借这一速度获得快速扑克冠军,同时在随机词汇项目上获得季军。国际贸易专业大三的熊娜斩获人名头像记忆亚军。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海南省文体厅和海口市政府共同主办,于11月8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19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均从各个区域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73岁。

舒玉彪与记忆运动的结缘充满了巧合。当年刚踏进这片校园的舒玉彪和几乎所有新生一样,对学校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心,特别是当“百团大战”的几十顶帐篷令他眼花缭乱的时候,他萌生了一个想法:我也要加个协会。于是他开始在73个协会中来回穿梭,突然“记忆协会”四个字引起了他的兴趣,就在这种很偶然的情况下他成为了记忆协会的一员。

没有任何基础知识,面对需要记忆的理论和必须进行的大量训练,舒玉彪在艰苦中选择了坚持。回忆起当初的付出,集训的时光最令舒玉彪印象深刻:“我最后的成绩很大程度归功于集训期间的坚持。”

从区域赛到全国赛,舒玉彪的比赛“还算顺利”,第一次参赛就收获一金一铜。据教练梁宇明介绍,两分钟记住一副扑克牌就达到了大师水准,而40秒的成绩更是近乎完美。

得奖后舒玉彪显得很兴奋,初次参赛的紧张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即将开始的世界赛的满满信心。他说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冠军。

而熊娜的经历则稍显坎坷。她自称心理素质较差,在区域赛时甚至一个照相的闪光令她将记住四百多个数字忘得只剩下几十个。“不过在早早经历了这种突发状况后,全国赛就顺利了许多。”虽然区域赛的重大失误令熊娜险些被淘汰,但这次经历也让她在全国赛中放松了许多。

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是1991年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等人发起,被称为“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大脑思维竞技赛事。

此次比赛决胜出的近百名选手将组成中国国家队,参加12月11日至13日在海口举办的世界总决赛,届时他们将代表中国与来自英国、德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的世界记忆高手进行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