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中外学生新年狂欢点燃“SICA NIGHT”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1-04

新闻网讯(记者团 黄振)12月30日晚,SICA NIGHT"世界风喻园情"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晚会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国际交流协会SICA承办。

  七点整 ,开场乐队充满激情的演唱令晚会现场迅速增温。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四海孕新火"、"临江品清茶"和"诗酒趁年华"。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塞内加尔、老挝、朝鲜、韩国、波兰、蒙古、印尼等众多国家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鼓乐同台呈现。来自伊朗的空手道表演,一招一式中木质地板声声作响;留学生办公室的严老师表演的《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则给热血躁动的现场带来了一丝丝中国古典的优雅气息。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父亲/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来自工程科学学院不同肤色的学生合唱的《我爱你中国》,令不少观众动容。另一首中外学生合唱的《相亲相爱》,直抒国际友谊之温情,而由黑人兄弟扮演的唐玄宗赢得了满堂喝彩。

  本台晚会总负责人、SICA国际学生部部长王涵表示,晚会筹备已久,其最主要的意义在于让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有更多的交流,促进更深厚的友谊。主持人贾玉雪谈及和两位外国主持人的合作时,笑称他们的普通话讲得“还可以”,合作过程中自己的英文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

  相比往年,今年的晚会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表演团体,在校际合作和影响力上取得了新的突破。现场观众陈同学说,她来自地质大学,地大因为没有类似于SICA的组织,未能举办这种性质的活动,对此她十分遗憾。

  现场观众绝大多数为留学生,一位巴基斯坦留学生Niamatullah(中文名陈哲)用了“shinning”和“gigantic”来形容这场晚会。陈哲说,这个夜晚已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他将常常回忆并永远铭记。

  艺术团的冉时敏兴奋地说,非常开心能为在场的观众展示中国传统乐器,她在参与演奏民乐《恰似你的温柔》时,也为晚会现场的热情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