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能源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能源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8-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晓东)8月5日至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进行。经过作品实物展示、分组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比拼,我校能源学院学子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该项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主题为“节能减排、绿色能源”。本届竞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共有252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有效参赛作品2395件。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1所高校的160件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岑可法院士,全国能源领域30多位专家,以及800余位参赛学生齐聚昆明。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比拼,最后评出8个特等奖、54个一等奖、98个二等奖和428个三等奖,我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附我校获奖名单:

  特等奖(1项)

《基于风致共振的无叶片风力发电装置》

  一等奖(2项)

《双轴自控式零能耗太阳能跟踪装置》

  《基于波浪能和风能的智能水面垃圾收集船》

  二等奖(1项)

《一种针对PM2.5的新型动态智能除尘装置》

  三等奖(4项)

《一种基于TLUD气化原理与温差发电技术的新型生物质炊事炉》

  《CPV散热系统》

  《冷热双制绿色经济空调系统》

  《基于太阳能和风能协同的沙漠规模化制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