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光电学子创佳绩

文章来源:光电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8-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前松)8月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光电信息学院8支参赛团队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团体总成绩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本届大赛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共有全国63所高校的236支参赛队伍参赛。

  大赛主题为“光与测量”,设有赛题两个:“基于光电导航的智能移动测量小车”和“复杂表面物体体积的非接触光学测量”。两个赛题我校分别派出4支团队参赛。比赛按照国际惯例,更侧重参赛装置的测量精度与速度。

  本届光电设计大赛,我校由光电信息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杨晓非牵头,学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作为组织单位。筹备工作从2013年12月开始,指导老师吴裕斌、实验室副主任邓前松先后十余次召开团队筹备会议,指导学生修改答辩材料与实物展示,并在决赛前进行了多次模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