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我校学子夺全国第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3-03-27

新闻网讯 3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教练组长、数学学院吴洁老师带领6名学生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类”决赛。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熊吕露获一等奖,电信提高班付鼎、自动化实验班孙楠博、光电专业文俊、机制提高班段培虎获二等奖,光信专业李号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分布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30所高校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学生人数达46884人,获得总决赛资格283人,其中数学类专业94人,非数学专业类189人,最终共有35人获得非数学专业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