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2012年度华中大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学工处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3-03-30

(记者团 张斯玮/摄)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敬人)3月28日晚7点半,“感恩母校 励志青春”2012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举行。参与回访活动的80支团队代表及各院系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作红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在回访母校活动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黄冈中学、广水一中、新洲一中及麻城一中四个团队作为优秀团队代表进行了经验展示,分享了活动的经历与感受。

首先进行交流的是湖北名校之一-----黄冈中学的回访团队。来自自动化10级的张以德同学坦言,在这次活动中,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收获了一种锻炼,一段友谊,一个纽带和一个希望;广水一中的团队在活动中用自己的真诚与幽默拉近与母校学子的距离,与之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并将此作为感恩母校最重要的方式;新洲一中发言代表王凯同学颇有感触地讲述了回访母校的经历,同时也建议华中大要继续加强自身宣传力度,提升对外软实力;最后是来自麻城一中团队的代表,他们声称虽然回访过程遇到诸多不顺,但也通过独特的方式顺利完成任务,团队为本次活动开发的‘麻城华科之家’网站成为活动最大的亮点。

在随后的表彰会中,学工处招生办公室为自动化学院等十二个院系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牌,为黄冈中学等十五个回访团队颁发了优秀团队证书。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作红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上述的获奖单位和团队表示祝贺,随后充分肯定了华中大首次大规模回访活动的成绩,不仅扩大了华中科技大学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展示了华中大学子的风采,同时也促进了在校学子与中学母校的感情联系。所有的参与团队为我们呈现了一份感动,一份震撼。

据悉,本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共走访了湖北省80所重点中学,300余名华中大学子带着对高中母校的感恩与怀念, 以及作为华中大学子的自信风貌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 感恩母校,励志青春”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