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开营(图)

文章来源:www.hust.edu.cn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14

文/管理学院 俞洋 图/辛国胜

5月9日上午,2008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室举行盛大的开营典礼,标志着这一活动正式拉开第5届的帷幕。本届创意管理研习营迎来了台湾中央大学教授、EMBA学员、本科学生共48位客人。

校党委书记朱玉泉莅临典礼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台湾中央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互访的重要意义,对本次活动寄予殷切希望:“愿青年朋友的友谊成为新时代的典范,愿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如青山常在、如绿水长流。”

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教授、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资讯管理系主任周惠文教授、宋铠教授也分别致辞。周惠文教授在致辞中感言:看见海峡两岸的同学相互拥抱在一起,非常感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她表示,希望能够拥有更多、更广、更深远的交往。

张金隆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交流的内容不仅仅是学术,也包括文化交流,特别是研习营活动进行到第五届,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其交流的对象不仅仅是本科生和硕士生,也扩展到了EMBA、博士和老师等各个层次。目前通过两校的积极推动,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并且还将继续深入下去。

宋铠教授是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的大家长,这次他又为同学们带来喜讯:他们向台湾提交的申请书已经得到肯定和支持。并将于今年8月份中下旬邀请来自我校、武汉大学以及中南大学的15名学生和老师全程参加“网络创意营销研习营”。

双方领导交换了校旗和院际礼物。随后,我校学生大队长肖雨洁以及台湾中央大学大队长陈烨萱分别发言并交换礼物。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彦琳、校团委书记王志勇共同为双方队长授予营旗。

开营典礼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主持。出席开营典礼的还有历届研习营的指导老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小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征、校人事处副处长朱松青、校团委副书记甘世斌,以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文、副院长刘芳、校港澳台办副主任高翔、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杨超教授、工商管理系李长江教授。

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台湾中央大学主办,由我校管理学院、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我校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承办,两岸同学共同策划和组织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自2004年以来,双方秉承着“互通有无,以诚相待,交流创新,共同进步”的宗旨,围绕“创意”和“管理”两大主题,通过素质拓展、管理竞赛、生活座谈、企业参访与江山浏览等活动,促成两岸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建立友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已分别在大陆和台湾成功举办过4届。

网络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