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正文

七千本科新生高唱《歌唱祖国》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09-03


        新闻网讯(记者 潘梓萌)“I❤CHINA”“2019”,7154名本科新生齐聚光谷体育馆,挥动着手里的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并组成“表白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3日,学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校长李元元以“不负韶华、追求卓越”为题,叮嘱本科新生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梦之队”、华中大的“梦之队”,要把握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承担“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既仰望天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奋力作为,不负韶华,追求卓越。


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校徽。7000余名本科新生佩戴校徽,正式成为华中大人。


       机械学院本科生肖光耀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选择华中大,是因为憧憬她的低调务实,勤奋上进;是因为崇尚她的敢于竞争,善于转化;是因为感悟她的大爱、大德、大情怀。他还与新生们一起许下诺言: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船海学院本科生张宗好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从思考出发,朝梦想努力”为题分享他在三年大学生活里的思考,即如何在华中大做一名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领导向2019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自由支配权是用来自我成长的,学习是第一要务;大学4年很重要,但是终身学习和进步更重要;只有热爱自己的专业,才会热爱自己的母校、热爱自己的国家。





记者 朱必勇 摄


       副校长梁茜主持开学典礼。校领导邵新宇、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以及来自35个院系的党(政)负责人、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代表,老生代表;2019年军训师152名教官和36名指导员,军训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