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2014级新生打靶让子弹飞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9-20

 新闻网讯(记者 刘坚 记者团 潘婕)“卧倒!”“打开保险,射击!”教官一声令下,“砰砰砰”的声音震响整个靶场。9月17日,2014级本科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警备区教导队的靶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到场慰问,看望参与打靶的学生及承训教官。

  在军训师师长李卧东大校的陪同下,周建波来到靶台及子弹存放处仔细查看,并询问打靶活动的相关情况,包括子弹的清点发放,安全员的配备,学生的身体素质等。“大家辛苦了。”周建波对在场官兵及学生致以亲切问候。

  军训学生每30人一组进行打靶,每人5发子弹。打靶前,学生们都心情激动。自动化学院一位学生表示:“想到今天可以打靶,昨晚兴奋得到半夜才睡着,这辈子可能就这一次机会碰枪了。”

  管理学院2014级女生张亦驰有4发中靶,在一旁维持秩序的教官都不禁评价道:“这小姑娘不错啊!”张亦驰打完靶后兴奋地说:“打靶太刺激了,五发不够打,还想再来一次。”谈及她的高命中率,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按照教官说的三点一线瞄准,把枪轻抬高一点射击。可能我运气比较好。”

记者团摄影部供图

  “1990年我第一次在军营里打靶,想到可以摸枪时的兴奋,以及打到靶子上的激动,和新生们现在的心情是一样的。”李卧东大校回忆了自己第一次打靶的经历。他同时指出,军训的靶场与军营里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军营里的训练追求精准度,而军训打靶是为了让学生感受战场的氛围。

  据了解,在打靶前一天,教官在各军训场对学生进行了模拟培训,确保学生掌握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今年的打靶活动还与野外拉练相结合,学生在野外拉练行军路线图的指引下,徒步往返于各训练场和靶场,全程最长可达1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