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华科合伙人决赛落幕

文章来源:水电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1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寒)11月16日,第十五届科技节之“tataUFO ”华科合伙人决赛举行。泰泰团队以120万元夺得比赛第一,topsend团队与青春梦之队分获第二、三名,网络人气冠军则由青春梦之队团队取得。

  本次大赛由水电学院与建规学院联合承办,旨在通过赛前宣传和赛事比拼,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创业基础知识,拉近大学生与创业创新实践的距离,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展示平台。

  比赛以“创新”与“合作”为切入点,通过“合伙人”这一角色扮演,让参赛者切身体验创业过程中的创意方案策划,团队推广及宣传、创业实践模拟等真实环节,培养其创业创新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八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答辩,展示队伍的创意策划,而后则有持有100万元投资金的投资人(评委)进行点评与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队伍的创意有了一定的了解,则将手中的100万投资资金对看好的潜力股进行投资。投给每支潜力股的金额投资人自定,可投完所有投资金,也可在这一环节保留部分投资金。最后环节,八支队伍各派一个代表上场进行拉票,而手中有剩余投资金的评委可选择把投资金投给相应的队伍,也可不投。参赛队伍以获得投资金额的来决出胜负。

  比赛期间,Topsend团队贴近同学们生活的问题提出了送快递到寝室的快递通服务,让大家解决了不想领快递的问题。以激情热舞起头的钉钉团队则是构想了未来能够进行健康智能预测的手环。相比之前团队的创业构想,人气颇高的来自泰国的泰泰团队以代售泰国食品为起点进行创业,并且已经小有规模地实现盈利。PS团队的男女神培养计划让大家眼前一亮,培养有素质,有形象的男神创意获得了一致好评。

   "tataUFO"华科合伙人决赛吸引了不少社会知名人士前来观看。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武汉十佳创业导师姚先桥、去创吧创始人严重捷、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梁宏、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导师王鹏和湖北喻家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段璀浩。水电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良荣,水电学院14级辅导员李银号等作为嘉宾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