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模拟联合国大会感受世界变化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12-01

新闻网讯(记者团 陈艺 见习记者 谢书雨) 11月30日下午,我校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设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WCED)两个会场,分别探讨全球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问题和气候变化与冰川溶解问题。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为“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发言并按照联合国的表决程序进行投个票从而形成决议。

会议讨论在主席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国代表也踊跃发言,展现出不同的风格。有些小国代表,发言的时候语气洪亮,身体前倾,眼神很亮吸引全场的注意力。而阿拉伯代表则比较幽默,他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抹了一脸黑上台。

今年我校参照外校,新增了“Social Event”环节。来自三个学校的代表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除了我校两位大会主席的深情对唱之外,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女生还为大家带来了双截棍表演,引来阵阵喝彩。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同学们不仅在各方面提升了自我,同时也在互动中结识了新的朋友。

在为期两天的模联大会上,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英语水平,更是提升了自己的视野,来自武汉大学的李鑫戋说,“宏大的议题看似宏大,其实跟我们息息相关。模联会让你去探讨,同时也让你知道别人对这个议题是怎么看待的。”

据悉,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还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省内外十所高校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