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学生团队获Power技术应用全国校园大赛第二名

文章来源:网络与计算中心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12-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芬)11月27日,IBM Power技术应用2014全国校园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网络与计算中心康玲教授和王芬老师指导的HY Power团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

HY Power团队参赛项目为“城市洪涝灾害分析预警平台”,由刘雄、余帅、杨云龙、李远超4名研究生完成。项目针对城市洪涝灾害进行实时在线分析和提前预警。

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分别采用IBM Platform Symphony平台、IoT Application Service平台对地形、水利水文、积水等数据进行计算与监测。同时集成Google Map以进行实时动态显示。大赛评委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很好的创新与实用性。

Power技术应用全国校园大赛由IBM公司组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迄今已举办三届。今年Power大赛的主题为“开放,让数据大有作为”,要求参赛项目在Power平台上部署和运行,体现对大数据的理解和应用创新。来自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国内重点高校的200多名选手,共计37支团队参与了本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