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我校两学子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12-17

新闻网讯(记者团 周珣)在于12月13日在海口落幕的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决赛中,来自我校物理学2013级的舒玉彪和法学院2012级的毛鸿伟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这是我校本科生首次获得此头衔。

我校记忆协会下记忆战队共五名选手参加比赛,经历省赛、中国总决赛,五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齐齐闯入全球决赛。

本次决赛比赛过程耗时三天,共有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马拉松数字等十个记忆比赛项目。要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要求马拉松数字记忆达到一千分以上、马拉松扑克牌记忆达到十副以上、快速扑克牌两分钟以内。

毛鸿伟在比赛中几乎每项比赛都达到个人最好水平:一小时记忆1220个无规律数字,一小时记忆13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78秒记住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毛鸿伟表示记忆比赛对临场心理素质要求极高,他在比赛过程中几乎没有去想结果,良好的心态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而舒玉彪在团队中一向以稳定著称,在中国总决赛中他就获得了快速扑克牌项目的冠军。这次全球决赛,舒玉彪大多数项目发挥正常。只是在他的长项快速扑克牌上耗时48秒,而以他平时的水平32秒即可记住一副扑克牌,但这并不妨碍他最终获得记忆大师称号。

记忆战队的教练阳涛表示,战队其他成员在世锦赛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熊娜获得第二赛场人名头像、历史事件记忆冠军,而张芳获得中文词语第二赛场冠军。

“如果再多训练一下,在一些项目上打破中国记录也不是没有可能。”阳涛充满信心地说。

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目前全世界大脑思维运动的最大赛事,号称为人类大脑运动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