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启明学子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启明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3-11-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正阳)11月24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来自我校启明学院数模基地的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我校数模竞赛成绩继续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势头。

  今年我校获得全国奖的参赛队队员分别来自电信系、数学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光电学院、船海学院等。其中,电信系2011级黄小敏、黄程和数学学院2011级王露,自动化学院2011级陈子伊、付君和数学学院2011级赵建杰等6位同学组成的2支参赛队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另外1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13年是第22届,今年共有来自中国(包括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新加坡、印度和马来西亚的1326所高校的23339支队伍、超过7万名大学生参加了竞赛。2013年本科组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73队,占本科参赛队伍数量的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