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3-17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园)3月1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我校6名学生在数学竞赛教练组长、数学学院吴洁等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湖北赛区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在总决赛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05班刘闯、自动化实验班陈哲、光电卓越班岳子涵获一等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1202班孙伟召、电子科学与技术1203班熊昆、光电卓越班龚永全获二等奖。在非数学专业所设的47名一等奖中,我校一等奖获奖数与北京大学并列为参赛高校第三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设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个类别,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竞赛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的52102名在校大学生参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学生278名,其中数学类专业98人,非数学专业类180人。我校142名学子参加了非数学专业预赛,湖北赛区共选拔出7名大学生参加非数学专业类总决赛。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束后,经竞赛组委会决定,第六届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决赛将于明年3月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