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省高校临床基本技能竞赛特等奖

文章来源:同济医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3-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光耀)3月15日,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的湖北省高等医学院校第四届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在荆州举行。我校第一临床学院07级八年制学生汪磊、张艳玲、张淅濛、蒋诗韵组成的代表队凭借雄厚实力,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特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湖北省9所医学院校共12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至晚上19点结束,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采用多站式模式逐轮进行选拔。项目涉及临床操作、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医疗法规等方面,包括骨髓穿刺、导尿术、气管插管、断肢残端处理以及综合急救等在内的19项内容。

每年一次的全省临床技能竞赛是我省各医学院校展示临床实践教学成果和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各参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优秀选手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各级教管人员等通过这个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指导教师的心血。据悉,第一临床学院陶晓南、吴汉妮、罗健、孙鹏、杨露等培训教师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对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和培训。

第一临床学院表示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及临床技能教学的经验,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