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管院AMIC5团队问鼎CIMA挑战赛中国赛区总冠军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5-27

新闻网讯(记者团 潘婕 通讯员 华珍)5月24日,2014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由管理学院学子组成的AMIC5团队(指导老师:吴文莉)在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商业解决方案、极具创意的才艺表演及视频展示勇夺中国赛区总冠军,同时获最佳人气视频奖。

  AMIC5团队由2011级会计专业本科生邹琦、邵明夏,财政专业本科生刘琛和2012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王丽然组成。这是管理学院继2011年5 WINGS团队后第二次获得该赛事中国赛区总冠军。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自2013年10月报名开始到今年全国赛的准备过程中,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指导。AMIC5团队经历了长达8个多月的预赛和复赛,在2013年12月获得西北赛区总冠军后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与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等其他4只区域代表队同台竞技。

  总决赛内容包括5分钟的团队视频展示和才艺表演、20分钟的PPT案例陈述和10分钟的裁判提问环节,整场比赛要求全英文展示。除了良好的商业素质和流畅的英文表述,AMIC5团队还别出心裁地在才艺展示中加入了商业创意,在案例陈述中,对案例中需解决问题的优先级排序则体现了团队整体缜密的逻辑,这让评委十分满意。

  据悉,“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该赛事着重考核参赛者在复杂商业环境下以财务为基础的综合商业能力、素质,以及战略性思维、创新潜质及团队合作能力,要求全英文答题,素有“大学生商业奥运会”之称。

  摘得全国总冠军的AMIC5团队将于今年8月代表中国出征孟买,参加2014CIMA全球总决赛。届时,来自英国、爱尔兰、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波兰、新加坡、中东、俄罗斯、南非、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代表队将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