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第四届启明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3-10-28

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李蓓 区培颖)2013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启明之星”颁奖典礼暨“启明学院学生创新团队开放日”活动在启明学院亮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典礼伊始,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宣读表彰决定,分别授予冯盘龙、何斌、朱晓辉、张哲野四人:“社会责任之星”、“学科竞赛之星”、“主动实践之星”、“科学研究之星”称号。

“轰轰轰”,紧随黄刚发言落幕,四架四旋翼飞行器划破会场上空。飞行器绕场一周,将拍摄到的现场画面投射到大屏幕上。在机械创新基地同学的的手动操控下飞行器所携带的“启明之星”缓缓嵌入舞台上的装置之中。刹那间,舞台上空星光璀璨,“启明之星”成功点亮。

四位启明之星的成长之路也各有故事:对石墨烯材料充满好奇的张哲野,本科阶段就多次在大型期刊上发表论文,可谓“科研达人”;用自己的创新思维,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难题所带来的成就感,是朱晓辉主动实践的动力源泉;出国比赛的经历,更是激发了何斌投身学科竞赛的热情。“要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一边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一边在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冯盘龙简单的一句“救人更重要”,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常务副校长罗俊为第四届“启明之星”颁奖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今天当选的启明之星只是众多华中大学子的优秀代表。他鼓励同学们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为理想辛勤耕耘、坚持奋斗。同时也希望启明学院能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学习实践平,早日实现“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目标。

启明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昌林、丝宝集团投资运营部总监李轩、华工企业孵化器的企业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工作负责人、特优生和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