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我校12级国防生赴红安拉练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2-10-21

新闻网讯(记者团 陈亭竹 见习记者 宋立廷)1020日,我校2012年新招选国防生及“强军计划”研究生共150余人赴革命圣地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驻校选培办主任傅军,干事蒋宏、刘云龙、杨琴,国防生大队办公室主任张绍浩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红安——一个写满了历史与荣誉的小镇,著名的黄麻起义在这里爆发,红四方面军等三支红军主力诞生于此,是两任国家主席董必武、李先念和233位将军的故乡——“全国第一将军县,更是十四万红安儿女为革命献出生命的著名红色根据地。

上午840分,我校12级国防生157人乘车来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在了解董必武老前辈的生平历程和辉煌事迹的同时体会董老的法学精髓和红安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随后,国防生们又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导游详细地介绍了红安地区的革命历史,向大家再现了一幅条件艰苦、形势严峻但人人都一腔热血为革命的历史场景,让在场者更进一步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和光荣。

参观结束后,在场全体国防生列队整齐,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地宣誓仪式。驻校选培办主任傅军教导国防生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时刻铭记红安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做好准备

当天下午,队伍还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七里坪长胜街旧址,参观了七里坪工会、苏维埃银行、列宁经济公社等一系列革命时期留下的旧址,了解了当时长胜街的用途和战略意义。全体国防生还进行了野外徒步行军拉练,翻越小山,进行防空卧倒演练。

为期一天的红安拉练是驻校选培办、国防生大队组织的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学传统,练思想,坚定国防生的理想信念,通过野外徒步拉练锻造过硬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国防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和创新国防生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