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第二届少数民族文化节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2-10-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盛安旭)2012年10月25日晚7点,由校学工处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少数民族文化节在韵苑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团委书记王小月,学生处副处长王作红、刘婵娟,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西桂、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真,后勤集团饮食总公司的负责人,以及在汉挂职的武汉各高校少数民族高校老师出席了本次文化节。

节目正式开始前,校团委书记王小月致辞,她向在场全体少数民族师生表示诚挚的祝福,并预祝本届文化节圆满成功。

晚会上,各民族特色节目丰富多彩,藏族舞蹈《雅砻西扎》让全场观众沉浸在浓厚洒脱的氛围中。热闹、欢快的维吾尔族《麦西来普》展示了不一样的文化底蕴。随后,嘉宾和表演者共舞维族舞蹈,互动互乐,high翻全场,将晚会表演推向了高潮。一杯清甜的八宝盖碗茶,表现出回族同胞的热情和对嘉宾到来的欢迎。哈萨克族的《冬不拉》独奏,土家族的歌曲《六口茶》和苗族清新的舞蹈《苗岭的早晨》无不展示出浓浓的文化气息。精致的酒壶、小巧的手鼓、各式毡布,在令人大饱眼福的民族工艺品展示中,烟火闪耀,晚会顺利闭幕。

此次少数民族文化节充分展示了民族特色文化,呈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景象,在丰富少数民族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民族文化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