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2-11-19

新闻网讯 11月15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我校本科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7项,这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获得全国奖励最多的一次。

在获奖的18支参赛队中,获奖队员分别来自电信系、数学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土木学院、软件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等9个院系,其中,由数学学院韩志斌老师和路志宏老师指导的电信提高班赵迪、甄海宇,工业工程班廖嘉伟、梁栋、郑煜伟,材控班陈东林获得国家一等奖。参赛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高水平科技竞赛活动,已成为全球水平较高、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不但为全国各校的所重视,也受到世界其他国家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284所院校、21219个队(其中本科组17741队、专科组3478队)、636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竞赛。依照竞赛规则,经过赛区和全国二轮阅卷、答辩和公示,全国竞赛组委会最终共评选出: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24队、二等奖1166队,分别占参赛总队数的1.26%和6.57%。

我校对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度重视,今年共选拔出21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在教师指导下,各参赛队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应用所掌握的数学分析和计算机知识,展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有9支参赛队获得全国奖、9支参赛队获得湖北省奖,总获奖率达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