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公关大赛落幕 我校“创客”“树根精神”夺金银

文章来源:记者团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2-09-24

《情燃创客·梦载江城》电影整合营销方案

新闻网讯(记者团 宋佳 通讯员 谭雨倩)21日晚,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我校红树林创意策划团队的两支队伍“Miracle”与“木棉合欢”分别荣获金银奖。此外,另有3个金奖、6个银奖、11个铜奖及1个特别奖产生。

“你知道‘创客’吗?”决赛中,Miracle团队以《情燃创客·梦载江城》电影整合营销方案夺金。《情燃创客·梦载江城》是一部以启明学院的黄季东为原型,长达几万字的原创小说,通过讲述一群“创客”在光谷创业打拼的历程,展现其创新、坚持的精神。

“‘创客’是指追求创新,不以金钱为目标,努力将创意转换为现实的人。”Miracle队员,新闻学院10级的张福莉解释道。电影的整合营销意在为武汉拍出一部城市电影,用创客精神完美诠释武汉精神,打出武汉城市品牌。

而方案的答辩过程,Miracle团队则选择用“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呈现。答辩现场,五个身着红衣的女生分别扮演主持人、电影制作人等角色,通过快速的问答方式,阐述电影方案,引得评委直赞“有激情”。

与Micacle不同,木棉合欢团队则是将策划案与母校文化相结合,将母校与树的“情缘”娓娓道来。在60年校庆之际以极具创意的方式阐述我校的“树根精神”,使得评委忍不住称其为所有参赛队伍中“最有文化内涵的一个”。

角逐过程中,不少“花絮”频频上演。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子健刚刚大二,却凭借自己的激情高涨的解说赢得评委赞赏,被现场企业当场录取;中山大学G.D.M队员杨洋即兴表演的一段街舞,也获得全场掌声与欢呼,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诠释了“为乡村孩子圆梦”的选题。

据悉,本届大赛以“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品牌形象——信息化时代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全国性公共关系专业校园比赛。大赛共有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207支团队参与,其中23支队伍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