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中广核联合培养班交流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9-04-16

  新闻网讯 4月11日,刚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的79名2006级同学在动力楼402教室举行第一次集体活动,与上届广核班同学代表交流学习、生活、工作心得,会议由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则健主持。

  2005级广核班班长能源学院毛志鹏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班的学习情况,他强调大家来自不同院系,应该分外珍惜彼此之间的差异性,要加强交流,互相尊重,增进班级的凝聚力,求同存异,培养班级同学的归属感。针对联合培养学习过程中大家时间较紧,课程较多的的情况,他鼓励大家面对挑战,积极主动地投入学习;同时提醒大家联合培养的末位淘汰机制,千万不能因为签约广核班而产生懈怠情绪。作为中广核的一名准员工,他希望大家关注公司的发展,关注国家核电事业的发展,为今后进入核电行业打好基础。

  2005级广核班党支部书记电气学院杨先议同学、05级广核班同学代表控制系朱弘伦同学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向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他们都特别提到了在大四一年集中学习的时间里,大家应该注意保护身体,锻炼健康的体魄,这不仅是为正式签约时的体检作准备,更是今后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基础。

  此外,新一届联合培养班的同学就不同院系课程体系调整、暑期生产实习、联合培养评价体系、毕业设计、集中居住、班级活动等问题与学长和戴则健进行了沟通交流。

  交流会最后,戴则健勉励同学们要有精英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围绕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企业文化精神,在学习中敢于竞争、勇于争先,在工作中主动积极、善于思考,在生活中脚踏实地、团结奉献,成为同学中最富有朝气、最具有活力的精英群体之一,成为校园内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并当场表态将亲自担任06级广核班的班主任。

  2006级广核班79名同学分别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控制系和能源学院,通过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历时一个月的复杂选拔程序而最终入围,绝大部分同学都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现已明确本科毕业后的具体工作去向。此外,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会在这批签约同学大四阶段提供每月500元生活补助、高额社会奖学金和班级活动经费,让同学们安心工作、用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