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我眼中的华中大 > 正文

我校学生支援四川灾区募捐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08-05-15

“伸出您的手,献您一份爱心,给予那些在遭受灾难折磨后的人们重建家园的力量和信心。”为帮助四川省地震灾区同胞,日前,我校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5月14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学生公寓路口、沁苑学生公寓路口、紫菘学生公寓路口、集贸市场门口已张贴“爱国护家,支援灾区”的海报,捐款箱也已分放在各个募捐点,进行爱心义捐。在各个募捐地点,路过行人纷纷上前捐款。
作为衣援西部的一部分,此次支援灾区的活动除了爱心募捐筹集善款以外还包括爱心献血和捐献衣物支援震区。据悉,此次募捐将持续一周。同时,还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和喻园小区设立固定募捐点。本次捐赠活动会与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申请针对华中大的捐赠账号,每天上、下午都会有专人将募捐款项汇入该账号并定时在各大媒体公布累计义捐款项。

与此同时,捐献衣物支援震区活动也已陆续开展。考虑到灾区气候寒冷,许多同学纷纷将自己的秋装和冬装清洗干净送到各院系捐赠点。当震区交通疏通之后,将会组织全校师生为震区人民捐献各种物资,整个活动将持续至震区重建完成。

此外,5月20日,校团委将与武汉市血液中心共同组织全校师生为四川震区人民爱心献血。整个活动将在韵苑和紫菘入口持续一天,所献血液将由武汉血液中心运往震区,抢救震区人民。

本次“爱国护爱,支援震区”募捐活动由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大学生新闻中心、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校团委组织部、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以及各院系分团委、各院系学生会、各校级社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上前,全校师生都在积极组织参加本次活动,为四川震区人民献上爱心。截止5月14日晚19点,募捐金额达到92179.5元,参与人数3192人。


网络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