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魅力华中大 > 校园故事 > 正文

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醉华科(上)

在夏天的尾巴上离开这里,留下一千多个日子的青春记忆,回不去的岁月不一定有多美好,却是那么珍贵,珍贵到说“想你了”的时候都丝毫不觉得矫情。

通往韵苑的大道,很长很长,东九在这头,食堂在那头,宿舍在最后头。除了长,她却是极为普通的,普通到离开的这天都很难回想起过去一千多个日子里在这儿发生过什么。原来,她早以不知不觉地幻化成一个记号,指着回家的方向。

常常抱怨华科生活太过普通毫无新意,日子如白驹过隙匆匆忙忙,走过来才发现早以在无声无息中,满身尽染华科情怀。

喻家山脚下的老房子已经和巨树融为一体。

你是否曾和我一样,从紫菘走到科技楼路口,等南大门开往韵苑的最后一班校车,和我一样抱怨过车太少人太多,直到走出校园发现一元钱连公交都坐不起的时候,才终于怀念起那些年摇摇晃晃的校车来。

华科校园里最气派的学院楼当属机械大楼

西十二地下停车场寂寞的灯。西十二算是华科最具人文关怀的教学楼,她虽不如东九气势宏伟,细节之处却更为温暖体贴。

绝望坡一侧

水門,紫菘到西十二路上

这个暑假,韵苑5栋公主楼大张旗鼓开始翻修,室内重新装潢,家具全部换掉,电路全新升级,空调随之跟进,学校这回是不惜血本为女生服务的感觉。13级的妹纸们有福气了!

华科的夏天是梦幻的,梦幻到色彩全无,只剩光影

晚上十点钟爱因斯坦广场练滑板的少年。

每年高考之后学校里面都会挂起许多“华中大,你梦想开始的地方”横幅,以前大一大二时候看到很无所谓,直到终有一天真的要离开这里,才突然明白,大学几年原本还是一个轮回,有人走,有人来,对于华中大,我们都只是过客。

图/文:尹焕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