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成长在华中大 > 赢在职场 > 正文

我校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11-09

(通讯员 董毓格)116-9日,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教育部授予我校等50所高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牌。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主持。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开启了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提高站位,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要求,把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为改革目标,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本价值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作为“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代表,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在会上作了题为“学科交叉、开放协同、主动实践、保障有力——华中科技大学跨学科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培养模式探索”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按照“育人为本、面向全体、融入体系、协同推进”的基本思路,形成的以自主实践、创新驱动、团队协同、学科交叉为鲜明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重点介绍跨学科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培养模式。

据悉,教育部于20181月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包括我校在内9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以及33所省属本科院校和8所高职高专院校。这是华中科技大学继2015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以来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