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学科发展 > 正文

7000余名本科毕业生获授学位告别母校

文章来源:校报编辑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6-19

新闻网讯(记者团 常少华 记者 刘坚)6月18日上午,我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谷体育馆举行。7000余名2016届本科毕业生与校领导、嘉宾、老师和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而光荣的时刻,其中7032名学生获得普通学士学位,94名学生获得建筑学专业学士学位。


校长丁烈云在演讲中带领大家回忆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大学生活:在挑战杯赛场上孜孜以求,在创青春舞台上敢闯敢试,在义务献血车旁汇聚爱心,在支教课堂里播撒希望,经历学校的60华诞,看到学校的学术排名不断提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突破,光电国家实验室、脉冲强磁场、精密重力测量三颗明珠更加闪亮。他还列举了四年间学校的变化:图书馆新馆投入使用,宿舍装上了空调、用上了热水,报账的长队不见了,校园卡使用越来越方便。

  丁烈云希望毕业生们为梦想努力,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勇担家国天下责,托起青春梦和中国梦;发挥创新潜力,抓住创新机遇,实现自我超越;坚持自己的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成就自己的事业。

15岁考入我校,创办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被誉为“风投教父”的我校1984届毕业生汪潮涌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毕业生的期许。他送给毕业生“奋斗”二字,希望他们不管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道路,都能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对事业保持好奇心,对世界保持同情心,对师长保持感恩心,对生活保持宽容心。

电气学院2012级本科生彭方正的父亲彭天海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同样毕业于华中大的他对学校的悉心培育表示感激,并希望2016届毕业生始终心怀感恩,热爱生活,牢记责任。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郭子琪上台发言。她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获评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五四青年奖章、校优秀学生干部,现已保研到清华大学。她说:“我只是华中大毕业生里普通的七千分之一,也许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都有不同,但华中大都是让我们获得四年成长的地方。”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分别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拨正流苏,握手祝福并合影留念。

  在校校领导路钢、邵新宇、骆清铭、马小洁、周建波、马建辉、梁茜等,学校各院系、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常务副校长邵新宇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6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骆清铭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到西部艰苦地区、基层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典礼由梁茜主持。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我校ESI排名首次进入前4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