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刘儿兀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2-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国斌)2月6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批准,我校校友刘儿兀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IET评审委员会从Innovation、Creativity、Service、Reputation、Influence and Contribution、Leadership、 Insight and Experience、 Responsibility等八个方面对刘儿兀教授进行了综合考察,经投票表决,于今年2月6日批准其为IET Fellow。

  IET(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是成立于1871年(前身IEE)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学会,其分类涉及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等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IET在全球127个国家拥有15万以上会员,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仅次于IEEE)的国际专业学会。IET会员类型分为荣誉会士、会士、专业会员、普通会员和学生会员。IET会士(IET Fellow)是IET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那些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展示出高度责任感并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专业技术人员。

  刘儿兀教授毕业于我校光电子工程系物理电子学专业,分别于1998及2001年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曾获校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