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在华中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三校友入选福布斯排行榜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5-03-09

新闻网讯 3月6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30 Under 30),我校机械学院校友周伟、光电信息学院校友金亦冶、软件学院校友黄承松入选福布斯榜单。

机械学院校友周伟登上了本期福布斯中文版的封面,他是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周伟,今年刚满29岁。这位当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冠军,在经历了系列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创业之后,选择制造体感车这个智能出行功能的“机器人”做为突破口,并且已经建立起了销售数亿元的商业模式。与深圳正在崛起的无人机、机器人、空间飞行技术一道,周伟登上福布斯中文版封面,代表了中国智能制造创新的希望。

周伟 29 岁 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年仅28岁的卷皮网创始人兼CEO黄承松201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10年创立了武汉奇米网络科技,2012年推出了目前国内领先的折扣特卖电商“卷皮网”。其团队曾在2014年2月拿到汉理资本、纽信创投和联创等三家联合投资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同年12月获得软银赛富3500万美金B轮融资。据了解,推出市场不到三年的卷皮网,目前拥有超过3000万的用户,2014年平台交易额达到25亿元。

黄承松 28 岁 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上海简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金亦冶今年30岁,2008年由我校光电信息学院毕业后,前往美国罗斯胡尔曼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后又于斯坦福大学取得第二硕士学位。2012 年金亦冶回国后开始创业,创立了上海简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Ping++),这是一家为移动 App 提供支付 SDK 的公司。Ping++ 通过提供入网申请支持、支付 SDK、交易管理平台,让开发者接入微信、支付宝、银联、百度钱包等主流支付渠道。

金亦冶 30 岁 上海简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据悉,本次入选项目来自O2O、游戏、可穿戴、智能制造、物联网、媒体、互联网金融、软件等几乎所有创业热门领域。自从2011年《福布斯》首次发布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追求30岁以下的创业成功成为一个持续的热门话题。30岁以下的创业群体,成为新生代社会力量的重要体现,每年的榜单也会提前“造就”一批未来之星。媒体认为,当下的年轻人创业成了一个令人震撼的社会现象,关注这些30岁以下的创业者,就是在聚焦社会未来变革的节点,推动并引领了中国年轻人创业大潮的兴起。